Tuesday, June 21, 2011

日式锅贴 Japanese Dumplings


材料:

半肥猪肉 300
小虾 300
包菜 100
饺子皮 1包(大概26-28张)
¼ 茶匙
胡椒粉 少许
姜汁 1汤匙
酱油 2汤匙
日式麻油 半茶匙

沾酱:

白醋,酱油和姜丝

做法:

1.猪肉和小虾剁成肉末,包菜切成细茸。

2.把剁好的猪肉,虾肉和包菜放盘子里,加2汤匙酱油,1汤汤匙姜汁,少许盐,胡椒粉和麻油,然后拌匀备用。

3.把饺子象油角一样包起来。

4.锅里放2汤匙日式麻油,烧热后,把8-10个饺子放入锅里,用小火煎至底部有点焦色,洒入一点水,把火稍稍调大,然后合上锅盖焖几分钟。如此反复两三次即可。

5. 煎好的锅贴配上沾酱吃,很美味呢。

小诀窍:

1。煎时候洒入一点水,合上盖焖,比较容易熟,而且不容易焦,面皮不会很干,特别省油。
2。如果饺子份量多吃不完,可把包好的饺子放入雪柜冷冻待下次享用。

如何制速冻饺子:

1。把包好的饺子均匀地排放在容量比较大和有深度的盘子里,饺子排列中间要有空隙,以防粘连。

2。然后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冷冻23小时,待饺子皮变硬即可取出  (切记冷冻时间不宜过长, 否则会使饺子皮冻裂)

3。这时饺子已和盘子冻结在一起,将饺子轻轻掰下来,放入塑料食品袋中,扎紧袋口,重新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即成。

如何煮速冻饺子:

1。 待水煮沸后,加入青葱段和1汤匙食油,不仅防止饺子破皮,还可让饺子恢复新鲜和弹性十足。

2。再将饺子从冰箱中取出下锅,随下随旋转翻动,防止粘锅。当饺子浮起来的时候就表示熟了。

3。 把饺子捞起来后,可烧热不粘锅,再把饺子底部煎至略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