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格仔饼 Waffle

刚从Groupon那里买了Waffle Maker, 折扣价是RM68。加上买RM50,送RM25的特殊优待,才RM43而已,超便宜!烘出来的格仔饼没那么美,可能热度不能平均的扩散到整个格仔饼,所以色泽不均匀?还是我工夫未到家?无论如何,它还是很好吃滴。

配搭Maple Syrup和Whipping Cream吃也OK

牛油和蓝莓酱也不错吃

食谱来自:Christine


材料:2个格仔饼 (切成四片)

120克 低筋面粉
1/2 茶匙 發粉 (baking powder)
2隻 鸡蛋
20克 砂糖
1/2杯 牛奶
50克 融化牛油 (melted butter)
水(随量) 我没加水也OK
1茶匙 云呢拿(可以不加)

做法 :

1. 先把牛油融化。打散鸡蛋成蛋汁。

2. 在蛋汁中,加入砂糖拌勻。倒入牛奶和云呢拿拌勻,然後篩下低筋粉和發粉搞勻。最後加入融化了的牛油。拌勻的漿粉,稀調度以能随虽流下為准。這樣弄出來的格仔饼就会松软。(当预备粉浆期間,如感到粉漿太浓杰的話,可酌量加点水。)

3. 把浆粉倒入预热的格仔饼模型炉中,烘至金黃色即成。

4. 我涂上牛油和Kaya,好好吃呢!老公就喜欢花生酱和Kaya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红酒虾 Red Wine Prawns

这星期连续三天都用红酒做菜,就是为了要清理那收了很久的红酒。这道红酒下老公说好吃!我想新年可以做这道菜招待亲朋戚友,卖相很喜气呢!


食谱来自:美食天下 (稍微更改)

蝴蝶结虾仁步骤图来自:Ah Tee

材料:2-3人份

大虾10
玉米粉1/2茶匙
蒜蓉1汤匙
3

腌料:

米酒1汤匙

酱料:

红酒3汤匙
番茄酱2汤匙
1茶匙
1/4茶匙

做法:

1.虾洗净,去上衣,打蝴蝶结。我用玉米粉抓了一下和米料酒腌一下。

2.烧热锅下少许油,小火烧油至5成热,就是温温的,放入虾,反煎两面5分钟后加蒜和姜片再煎2分钟。

3.倒入所有的酱料,一直小火反煎两面,5分钟后出锅,摆盘即可。




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红酒排骨 Red Wine Braised Pork Ribs

材料:2 人份

排骨12
红酒325ml
蒜蓉1汤匙
3

腌料:
米酒1汤匙
白糖1茶匙
酱油2汤匙
蚝油1汤匙
粟粉1茶匙

调味料:

盐和糖适量

做法:
1.先将排骨用腌料腌制一夜或最少1-2小时。
2.1汤匙油烧热锅,爆香蒜蓉和姜片。
3.倒入腌好的排骨,稍微炒5分钟。
4.倒入红酒,份量必须足以淹过排骨。可以嗜看味道再自行添加调味料。
5.以小火焖煮1小时半至收汁即可上桌。

备注:
这道菜也可以在爆香蒜蓉和排骨后,倒250ml的红用大火煮滚后移入Philips压力锅继续煮30分钟,倒入锅中以大火收汁。排骨会焖得很松软很好吃。

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台湾早餐店的蛋饼 Taiwanese Chicken Floss & Cheese Omelette

食谱来源:小米桶(稍微更改)

面糊材料(直径28公分的蛋餅2)

高筋面粉10汤匙
玉米粉3汤匙
250ml
1/2茶匙
1茶匙

鸡蛋配料:

鸡蛋2
蔥花适量 (我没用)
2汤匙 (每一份蛋餅用1汤匙)
盐少許

注意:以上盐的用量不要多,因為面糊加了足够的盐,而我没配食用沾醬吃。
   
内陷材料:

鸡肉松3汤匙
起司2片(切1半)

做法:

1.面糊材料拌勻静置10分钟,醒面。

2.要開始锅鍋煎蛋餅之前先把一粒鸡蛋加上、1大匙的水、少許盐,拌勻。

3.烧热锅,抹上薄薄的一层油,將1/2量的面糊倒入锅中,举起锅打圈转动锅身,让面糊自然扩散成圆饼狀。

4.等饼皮微微半透明時,翻面,這時马上倒入蛋液(蛋液要摊勻)

5.等蛋呈現半凝固狀态就可以再度翻面。

6.约等几秒,就可以开始捲蛋饼。至於捲的時候,蛋要露在外面,或是包在饼里面都行,看個人喜好。

7.放入肉松捲起,即可。

8.另一份放入起司,变成起司口味蛋饼。




蜜糖柠檬鸡翅 Honey & Lemon Chicken Wings


食谱来自:菲比寻常(稍微更改)

材料:2 人份

鸡翅膀 5只 (切两块,不要鸡翼尖)

腌料:

1/2茶匙
鮮磨黑胡椒粉 1/4茶匙
蒜蓉1/2汤匙
鲜柠檬汁2汤匙

调味料:

生抽2汤匙
老抽1/4茶匙
葡萄酒(红酒)4汤匙 
蜜糖3茶匙
1茶匙
3/4杯 (~180ml

做法:
1.鸡翅清洗干净,沥干水份。
2. 把鸡翅放入容器中,挤入鲜柠檬汁。撒上黑椒,放入盐和蒜拌匀后,腌制30分钟左右。
3.平底锅中不倒油,大火加热后,改成中火,直接将鸡翅放入慢慢煎成金黄色,这时还会有油从鸡翅中溢出,然后再翻面煎至金黄,直道把鸡翅里面的油彻底煎出来。
4.加入葡萄酒, 生抽,老抽和水调匀,往锅中倒入。
6.放一片柠檬继续以中火煮10分钟,转大火收汁。
7.最后加入蜜糖,炒均即可。

Monday, October 13, 2014

鸡肉土豆饼口袋面包 Chicken & Mashed Potato Pita

晚餐做的鸡肉土豆饼还剩1半,隔天就用来做这个口袋面包当简易早餐,还蛮好吃的呢!

材料:2人份

口袋面包2
鸡肉土豆饼4 (切条状)
沙拉菜
美奶滋(mayonnaise

做法:

1.  把口袋面包两面抹上1层薄薄的牛油,然后平铺在有条纹的不粘锅上微煎至条纹成型。
2.  然后把口袋面包切半,把沙拉菜,鸡肉条和番茄酱汁夹入口袋面包中,拌上少许美奶滋即可。 



鸡肉土豆饼 Chicken & Mashed Potato Patties

材料:3-4人份

鸡胸肉1/2 个 (搅碎)
胡萝卜1/3根(切末)
土豆2个 (切成小丁,蒸熟,压成泥备用)
小洋葱1个(切末)
鸡蛋1

腌料:

米酒1汤匙
1茶匙
1茶匙

醬料:

番茄酱1汤匙
番茄1个(切小丁)
1茶匙
酱油1汤匙半杯水 (125ml

做法:

1.土豆泥加入鸡肉碎,胡萝卜末,小洋葱末和腌料搅拌均匀。

2.把鸡肉土豆泥搓成大小一致的小球,按成小饼。

3.将做好的小饼两面沾上鸡蛋液。

4.下油烧热锅,将肉饼放入不粘锅中,将两面煎成金黄色后剩起备用。

5.另外下油烧热锅,将所有醬料材料煮滚,淋上煎好的肉饼即可。



香菜洋葱猪肉饼 Pork,Onion & Parsley Patties


材料:2-3人份

猪肉碎 250g
大洋葱1个(切末)
香菜(芫茜)1小束(切末)
鸡蛋1

腌料:

米酒1汤匙
酱油2汤匙
1/4茶匙
蜀粉1茶匙

做法:

1.将猪肉碎,洋葱末和香菜末用腌料腌30分钟后,打入鸡蛋搅拌均匀。

2.下油烧热锅,用1个大汤匙将腌肉平铺成圆形在不粘锅中,将两面煎成焦色后即可。




Friday, October 10, 2014

蒜苗爆炒猪肉 Stir-Fried Pork with Leek



材料:2人份

三层肉/ 肉眼 150g (切薄片)
大蒜 1条 (切片)
红辣椒1/3条 (切丝)

腌料:

酱油2汤匙
1/2茶匙
蜀粉1/2茶匙
麻油1/2茶匙
五香粉1/4茶匙
黑胡椒粉1/4茶匙

调味料:

1/4茶匙
3汤匙

做法:

1.下2汤匙油烧热,把肉片略煎片刻。

2. 加入盐和3汤匙水快速兜炒后,再放入大蒜炒几秒即可出锅,撒上红辣椒丝做装饰。




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韩国泡菜的制作方法 Homemade Kimchi

第一次做kimchi,不敢做太多。Cass的食谱果然是名不虚传,做出来的Kimchi味道很好,简直可媲美超级市场卖的呢!老公看到成品时还笑我说做到似模似样,试吃过后更加有点难以值信!第一次做就成功,实在很有满足感。这几罐Kimchi外面卖至少也要RM50吧?自己做成本才RM15,很划算呢!下次可多做一些送朋友。


食谱来自:Cass (份量稍微改变)
食谱参考:Maangchi


白菜脱水:
白菜1个(2kg
1/2

白菜切段,均匀撒上白盐,用个石臼压着,约1-2小时,待白菜出水后,用水洗净3次,直到白菜的咸味减淡(可以试吃),盛上,沥干水。

A)面糊材料:
糯米粉1/2
白糖1/4
2 1/2


糯米粉加入水搅均匀,用小火煮至起泡泡呈浆糊状,一定要一直搅拌,不然锅底会烧焦,然后加入白糖煮至溶,放冷,待用.
  
B)鱼露3/4,辣椒粉1


C)蒜头碎3/4杯,姜茸1汤匙,洋葱1


用搅拌器全部打碎

(D)青葱1把( 切段),韭菜1杯 (切2寸段),白罗卜丝1, 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1/2杯(要挤干水,不然会太咸)- optional


泡菜做法:
1)(A)料冷了后,加入(B),(C)和(D)搅拌均匀。


2)把白菜加入泡菜糊,均匀的混合。装满在不通风的盒子里,放在室温发酵约2天(可以试吃泡菜汁),如开始转酸,就可放入冰箱即可。


·        刚做好的泡菜,可以马上吃。
·         如果不喜欢泡菜太酸,在做好后马上放入冰箱。
·         在室温发酵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小泡泡一直上升,甚至泡菜汁会溢出罐子,这是正常的。
·         腌泡菜的时候,一定要戴上手套,因为酱汁会很辣。
·         泡菜汁不要一次加入白菜里头,因为会有多出的酱汁,多余的酱汁,可以收在冰箱冷冻,下回再用,只需加入脱水的白菜就可以了。
·         泡菜收久后会变得很酸,不要丢掉,因为用来煮泡菜锅是最美味的。
·         我没有照Maangchi 的方法将白菜脱水,她把白菜,盐和水加在一起腌;而我是直接把盐撒白菜上面,盐会用的比较少,脱水的时间也短些。
·         白菜一定要经过脱水这个步骤,口感才会脆,也可以收久一点。
·         我把白菜切段才腌,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了,不必再切 


Tuesday, October 7, 2014

泰式煎魚饼 Thai Fish Cakes

食谱来自:Christine

材料:2-3人份

马鮫魚(Mackerel 600g
魚露 1 ½ 汤匙 (我用刀标牌)
紅糖或棕櫚糖(brown sugar palm sugar 1 茶匙 (我用白糖)
蒜頭(剁蓉)2
蛋黃 1
紅咖哩 1/2汤匙 (我用2条红辣椒,5粒小葱头,5瓣蒜头,2汤匙辣椒粉和2汤匙鱼肉咖哩粉用搅拌机搅碎后,用3汤匙油爆香。多余的装进玻璃瓶罐冷藏待下次用)

胡椒粉 少許
葱(切幼粒)1
香茅(白色部份拍扁剁碎)1條 (我用1/2条)
芫荽(香菜,切碎)1 汤匙(我用2汤匙)
新鮮青檸葉 (Kaffir lime leaf 切碎  ) 2 3片(我用5小片)
泰國甜辣椒酱(蘸魚餅用) 酌量

做法:

1.  先把魚肉剁蓉,或用搞拌器搞烂。加入魚露,紅咖哩,蒜蓉,蛋黃,糖和胡椒粉拌勻。用筷子順一個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搞至魚肉起胶。感到搞時,有點吃力,就最好。最後,拌入葱,香茅,芫荽。如果不即刻做,可用保鮮膜盖好。放入冰橱中,待用。
2.  用些微水湿润双手,把魚肉捏成 8 10個小圆饼。
3.  烧热不粘平底锅,用中慢火,把魚肉小圆饼的两面煎至金黃色,熟透,即成。可配搭生菜或甜辣酱吃,非常惹味。

溫馨提示:

各種牌子的魚露咸度不同,因此份量自己调节增減。用水先湿润双手,魚肉容易捏形。 沒水,魚肉非常黏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