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X.O酱爆炒鱿鱼 Stir-Fried Squid with X.O Sauce

材料:2-3人份

鲜鱿鱼4只(处理干净后切成花纹)
红黄青椒各1/4个(切丁)
西芹1/2条 (切丁)
姜片2      
蒜头2瓣(拍扁)
椰菜花(切块)

调味料:

X.O 2汤匙
1/4茶匙
1/2茶匙
水少许

做法:

1.锅中放入清水、葱段和3片姜片、料酒烧开后将鱿鱼条放入汆烫15秒钟后立刻捞出浸入冰水里。

2. 锅烧热后中倒入油,爆香姜片,蒜头和X.O酱,然后放入西芹和红黄青椒炒片刻。

3.最后加入沥干水份的鱿鱼,盐,糖和少许水快速翻炒,即可出锅。



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焗烤鸡肉培根芝士饭 Cheesy Chicken & Bacon Baked Rice

食谱参烤:Carol  & Noob Cook

材料:2 人份

鸡胸肉1/4
培根2
洋葱1/2
红黄青甜椒各1/4
西芹1/2
白饭2
椰菜花少許
摩佐拉起士100g
罐头鸡汤1罐 (用1/4,加入试量热水搅拌均匀)
橄榄油4汤匙

調味料:

1/4茶匙
黑胡椒粉1/8茶匙

做法:


1.鸡胸肉切小丁,用少许酱油和玉米粉腌。
2.  培根切小块。
3.  洋葱,红黄青甜椒和西芹切末, 椰菜花洗净切小块。
4.  白饭用饭匙翻松。
5.  炒锅中倒入2汤匙橄榄油,將腌好的鸡肉及培根放入炒熟捞起。
6.  炒锅中再倒入2汤匙油,將洋葱末放入小火慢炒至洋葱呈現半透明狀,接着将红黄青甜和西芹末加入翻炒2分钟。
7.  再将翻松的米饭及调味料加入拌炒均勻。
8.  最后将事先炒好的鸡肉和培根放入混合翻炒1-2分钟即可。
9.  炒好的饭放入两个焗烤盘中,各自淋上3汤匙罐头鸡汤,周围可以放上适量的椰菜花。
10.在炒饭表面均勻铺放一层摩佐拉起士。
11.放入已经预热至200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钟到起士融化呈現金黃色即可。
12.剩余的罐头鸡汤可以加水或牛奶煮成汤,配焗烤饭吃!




Monday, February 23, 2015

韩式炒东粉 Korean Stir-Fried Glass Noodles

食谱来自:紫罗兰


材料   

韩式冬粉 170
香菇 5朵 (浸泡至软)
猪肉 100   
菠菜 250   
小型红萝卜 1
小型洋葱 1
青葱 2
食油 适量
盐和胡椒粉 适量

调味料:
酱油 3汤匙
2 1/2汤匙  
麻油 2汤匙
蒜茸 2茶匙
烤香芝麻 2茶匙

做法:

1. 将所有调味料的材料倒入一个小碗里,搅拌至糖完全溶解。

2. 煮一锅热水,根据包装指示将冬粉煮熟(一般为6 - 7分钟),然后将冬粉过冷河,捞起沥干水份。将冬粉剪成6-7寸长,放入一个大碗里,加入2汤匙的调味料拌匀。

3. 将猪肉切成2寸长的条状,用1汤匙酱油拌匀。香菇去蒂,切成1/4寸宽的细条状,加入1汤匙的酱油调味。将菠菜放入滚水中焯烫,沥干水然后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把菠菜取出,沥干多余的水份,切成2寸长段,撒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将红萝卜切成细条,洋葱切薄片,青葱切2寸长段。

4. 一个不粘锅里,加入冬粉,以中火拌炒,要不时搅拌,直到冬粉呈半透明状,带点粘为止(约3 - 4分钟),将炒好的冬粉盛起放回大碗里。将其他蔬菜分别以1茶匙的油,和少许盐和胡椒粉在锅里用中高火拌炒一下(除了菠菜)。把猪肉也分别放入锅里拌炒约1 - 2分钟。炒好后,分别将蔬菜和猪肉放入装着冬粉的大碗里。

5. 将所有炒好的蔬菜,猪肉和冬粉混合,加入剩余的调味料,用手拌匀。试味,如果不够味的话就加入多一点酱油或糖来调味。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照烧鸡翅 Teriyaki Chicken Wings


材料:2-3 人份

鸡翅膀 6只 (切两块,不要鸡翼尖)
大葱头1/2 个(切丝)
100ml

腌料:

Kikkoman Teriyaki Marinate Sauce 4汤匙
黑酱油2/3茶匙
酱油2汤匙
2茶匙


做法:

1. 鸡翅用腌料腌1-2小时或过夜。

2. 下2汤匙油烧热,放入腌好的鸡翅膀,稍微煎5分钟。

3. 放入洋蔥丝小火盖起來继续煎2分钟,加入剩余的腌料汁和100ml的清水,以中火煮10分钟,可以嗜看味道再自行添加调味料。 煮至收干汁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