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全麦吞拿鱼面包 Whole Wheat Tuna Bun(汤种法)

家里的全麦面粉买回来只用了一次,就待在冰箱里好几个月了。这一次我把常用的汤种配方改编一下,做了这个全麦吞拿鱼面包。刚出炉的面包好香好好吃呢!

材料:

高筋面粉 250
全麦面粉 5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40
奶粉 12
全蛋液 45
80
汤种 85
植物油 45

内陷材料:

罐头吞拿鱼肉1
美乃滋 适量

表面裝飾:

全蛋液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植物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10个的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翻面,用擀面棍擀成中间厚边薄的圆形,加入拌好的美乃滋吞拿鱼肉,包好捏紧底部。馅料只足够做六个吞拿鱼面包,其余的四个面团我做成其他造型去了。

4. 把整形好的面团隔间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

5.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




Friday, April 22, 2016

香橙三文鱼 Orange Glazed Salmon

吃腻了烧三文鱼,来个清新口味的也不错!


材料:2 人份

三文鱼200g (切2块)
橄榄油 1/2茶匙

腌料:

粗盐少许

调味料:

鲜橙汁 48
橙皮碎3
味霖2 汤匙
2茶匙
1/4茶匙

做法:

1. 三文鱼用少许盐涂抹。
2.下橄榄油烧热不粘锅,先把鱼背的皮煎香,再煎两边鱼身,全程中火煎5分钟。
3.最后的1分钟,倒入调味料,煮至滚后将鱼翻面再稍微煎一下即可上碟。

温馨提示:

1.  三文鱼本身会出很多油,所以下少许油煎即可。

2.  三文鱼不宜煎太久,不然鱼肉会变老,影响口感。如果鱼肉大片或厚身,时间自行加长。




Monday, April 18, 2016

香橙蔓越莓面包 Cranberry-Orange Bread(汤种法)

这次把双倍的份量做了三个不同的造型,主角是排包和小小粒面包,配角忘了拍,哈哈!

材料:

高筋面粉 390 + 30克 (面团有点湿,我多加大概~30克)
低筋面粉 180
即发干酵母 8
9
细砂糖 80
全蛋液 120
橙汁 130
汤种 160
无盐牛油 90克 (微波炉溶化)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内陷材料:

蔓越莓60g(剪小块)
2粒鲜橙皮9g (不要白色的部份,剁碎)

表面裝飾:

全蛋液
美乃滋 适量
披萨芝士 适量
细砂糖 适量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橙汁,汤种,全蛋液,牛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6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其中3个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24个小面团后圆滚,面团收口朝下,把20个小面团放入1个长方型烤摸再排放在烤盘上。

4.将另外3个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6个小面团后圆滚,把5个小面团稍微压扁,翻面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卷上后用手滚长至模子的长度,收口朝下,排放入1个长方型烤摸再放在烤盘上。

5.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剩余的小面团我做成三个其他的造型去了。

6.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再把排包涂上美乃滋,撒上芝士和砂糖即可。

7.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后脱模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
  



芝士美乃滋肉松面包 Cheesy Chicken Floss Bun(汤种法)

家里已经有一个月没有闻到面包香了,上两个星期动手做了这个芝士美乃滋肉松面包,好好吃呢!如果可以不用上班,每天窝在家里做面包,那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食谱改自: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195
低筋面粉 9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30(我多加10克)
奶粉 12
全蛋液 60
65
汤种 75 (我用85)
无盐黄油 45 (微波炉溶化)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馅料:

鸡肉松 适量

装饰:

全蛋液 适量
美乃滋 适量
披萨芝士 适量
细砂糖 适量

做法:制作过程可参考这里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1060g的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翻面,用擀面棍擀成中间厚边薄的圆形,加入鸡肉松,包好捏紧底部。

4. 面团收口朝下,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

5.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在面包上涂上蛋液,美乃滋,再撒上芝士和砂糖。

6.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