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墨西哥香料烤鸡排 Baked Chicken Fajita

这是一道简单又美味的料理,大爱!

材料:2 人份

鸡胸肉1个 (切成4片,锤软)
红椒半个(切条状)
黄椒半个(切条状)
青色葫芦瓜1/2 条(切片)
大葱头 1/2 个(切丝)
披萨芝士 适量
橄榄油2汤匙
意大利混合香料 适量
海盐 1/2茶匙
Pergo 番茄酱 8 汤匙

腌料:

McCormick Fajita Seasoning Mix 2汤匙 (可用Taco粉代替,味道一样好吃)
海盐1/4 茶匙
1/2 茶匙
酱油1汤匙
玉米粉 1茶匙


做法:

1. 把鸡肉片用腌料至少腌1小时。

2依次序把大葱头,青色葫芦瓜,红椒和黄椒铺在烤盘里, 撒上海盐意大利混合香料和橄榄油。

3.排入鸡肉片,每片鸡肉铺上2汤匙番茄酱,然后撒上披萨芝士。

4.用锡纸盖好烤盘,放入预热220的烤箱烤30-40分钟至芝士溶化和鸡肉熟透即可。中途可打开锡纸查看状况。





番茄全麦面包Tomato Whole Wheat Bread(汤种法)


材料:

高筋面粉 500
全麦面粉 100
即发干酵母 8
9
细砂糖 80
奶粉 24
全蛋液 80
60
番茄酱100g (Tomato Puree)
汤种 170
植物油 80
意大利混合香料 适量

表面裝飾:

全蛋液
披萨芝士 适量
黄砂糖 适量
美乃滋 适量
parsley叶 适量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面包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番茄酱,全蛋液,汤种,植物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意大利混合香料在面团打至15分钟后加入,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6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48个小面团后圆滚,面团收口朝下,把40个小面团放入两个长方型烤摸再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剩余的小面团我做成两个其他的造型去了。

4. 把整形好的面团隔间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

5.发酵完成后,把其中一盘的面包刷上蛋液,撒上披萨芝士,黄砂糖,美乃滋和干parsley叶,另一盘做成原味的刷上蛋液即可。


6.最后移入烤箱的中下层烤,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