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圣诞果冻杯 Christmas Jelly Cups

去年的圣诞节有点寂寞,原本和朋友一家人的聚餐因为友人的孩子出水痘而取消了。我只做了个简单的晚餐和这个圣诞果冻杯。


材料1:红色果冻

自制火龙果酱 2汤匙
清水 500ml
细砂糖 60g
燕菜丝 5g (钟金泉牌子)

材料2:白色果冻

包装豆奶 350ml
清水 150ml
糖 50g
燕菜丝 6g (钟金泉牌子)

表面装饰:

自制火龙果酱 2汤匙 + 50ml

做法:

1.把材料1的燕菜丝和糖加进清水中,盖上锅盖大火煮沸,搅拌到糖完全融化后息火。然后加入火龙果酱搅拌均匀,过筛后平均倒入8个酒杯子里,斜放待冷却后收入冰橱冷藏。

2.把材料2的燕菜丝和糖加进清水中,盖上锅盖大火煮沸,搅拌到糖完全融化后息火。倒入豆奶搅拌均匀。

3.把冰橱里的红色果冻拿出来,倒入做法(2),待冷却后收入冰橱冷藏。 吃的时候可加入火龙果酱做表面装饰。

备注:

食谱的份量可做成8个圣诞果冻杯, 每个酒杯大概用量120ml (白色和红色果冻各60ml)。


Monday, January 23, 2017

巧克力黑啤酒蛋糕 Chocolate Guinness Stout Cake

我还蛮喜欢这个邪恶的巧克力黑啤酒蛋糕,味道充满酒香,口感棉密,好好吃呢!


材料:18 x 8 x 6CM 长方形烤模 x 2

2颗(大概108克)
细砂糖 220
盐 ½ 茶匙
牛油 250克 (隔热水溶化,待冷却)
牛奶 150
黑啤酒 240
低筋面粉 250
可可粉 80
发粉 1 ½ Tsp
梳打粉 ½ Tsp
巧克力粒 80 (可以不放)

做法:

1。低筋面粉、可可粉、发粉和梳打粉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2。鸡蛋打入大碗里加入糖用手拌打蛋器搅均匀后,再加入牛奶拌匀。
3。加入黑啤酒和牛油,继续搅拌均匀成液体状。
4。粉类分次筛入做法(3)的混合液体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式轻轻拌成均匀的面糊。
5。加入巧克力粒,轻轻的用刮刀拌均匀。
6。把烤模铺上烘焙纸,用汤匙把面糊勺入烤模里约九分满,把表面抚平。
7。预热烤箱,以170℃烤40-45分钟至熟或直到竹签插入中心没有沾粘就可以取出。
8。放凉后脱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