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香橙蔓越莓面包 Cranberry-Orange Bread(汤种法)

这次把双倍的份量做了三个不同的造型,主角是排包和小小粒面包,配角忘了拍,哈哈!

材料:

高筋面粉 390 + 30克 (面团有点湿,我多加大概~30克)
低筋面粉 180
即发干酵母 8
9
细砂糖 80
全蛋液 120
橙汁 130
汤种 160
无盐牛油 90克 (微波炉溶化)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内陷材料:

蔓越莓60g(剪小块)
2粒鲜橙皮9g (不要白色的部份,剁碎)

表面裝飾:

全蛋液
美乃滋 适量
披萨芝士 适量
细砂糖 适量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橙汁,汤种,全蛋液,牛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6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其中3个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24个小面团后圆滚,面团收口朝下,把20个小面团放入1个长方型烤摸再排放在烤盘上。

4.将另外3个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6个小面团后圆滚,把5个小面团稍微压扁,翻面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卷上后用手滚长至模子的长度,收口朝下,排放入1个长方型烤摸再放在烤盘上。

5.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剩余的小面团我做成三个其他的造型去了。

6.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再把排包涂上美乃滋,撒上芝士和砂糖即可。

7.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后脱模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