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泰式煎魚饼 Thai Fish Cakes

食谱来自:Christine

材料:2-3人份

马鮫魚(Mackerel 600g
魚露 1 ½ 汤匙 (我用刀标牌)
紅糖或棕櫚糖(brown sugar palm sugar 1 茶匙 (我用白糖)
蒜頭(剁蓉)2
蛋黃 1
紅咖哩 1/2汤匙 (我用2条红辣椒,5粒小葱头,5瓣蒜头,2汤匙辣椒粉和2汤匙鱼肉咖哩粉用搅拌机搅碎后,用3汤匙油爆香。多余的装进玻璃瓶罐冷藏待下次用)

胡椒粉 少許
葱(切幼粒)1
香茅(白色部份拍扁剁碎)1條 (我用1/2条)
芫荽(香菜,切碎)1 汤匙(我用2汤匙)
新鮮青檸葉 (Kaffir lime leaf 切碎  ) 2 3片(我用5小片)
泰國甜辣椒酱(蘸魚餅用) 酌量

做法:

1.  先把魚肉剁蓉,或用搞拌器搞烂。加入魚露,紅咖哩,蒜蓉,蛋黃,糖和胡椒粉拌勻。用筷子順一個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搞至魚肉起胶。感到搞時,有點吃力,就最好。最後,拌入葱,香茅,芫荽。如果不即刻做,可用保鮮膜盖好。放入冰橱中,待用。
2.  用些微水湿润双手,把魚肉捏成 8 10個小圆饼。
3.  烧热不粘平底锅,用中慢火,把魚肉小圆饼的两面煎至金黃色,熟透,即成。可配搭生菜或甜辣酱吃,非常惹味。

溫馨提示:

各種牌子的魚露咸度不同,因此份量自己调节增減。用水先湿润双手,魚肉容易捏形。 沒水,魚肉非常黏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