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玉米面包Corn Buns(汤种法)

上周末买的玉米还呆在冰橱里,想了一想就用来做玉米面包吧!


材料:

高筋面粉 250
低筋面粉 5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40
奶粉 12
全蛋液 40
80
汤种 85
植物油 35

内陷材料:

玉蜀黍 2条(剥成玉米粒)- 微波炉1000w, high,30秒)
美奶滋适量
Parsley叶适量


**把叮熟了的玉米粒拌上美奶滋,备用。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植物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8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

3.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成椭圆型(不用擀得太长),翻面后从上往下卷起,边卷边把两端的面片略往中间收,再将最后的收口捏紧,即成橄榄形。

4.面团收口朝下,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小时。

5.发酵完成前十分钟,在面团的表面轻轻划上一道痕,放回烤箱继续发酵。

6.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铺上馅料,撒少许干Parsley叶即可入烤箱的中下层烤。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