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墨西哥面包 Mexican Cocoa & Matcha Buns(汤种法)

这个有考挤面糊的功夫哦。这是我第二次做这个挤面糊的动作,手势还不纯熟,有些挤得断断续续,有点丑。再接再厉吧!



食谱参考:这里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材料:

高筋面粉 250
低筋面粉 5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40
奶粉 12
全蛋液 40
80
汤种 85
植物油 35

面糊材料:

无盐牛油 70克 (室温)- 我用微波炉1000wMedium Heat50
细砂糖 45
全蛋液 25
鲜奶 20
低筋面粉 70
抹茶粉 1 茶匙
可可粉 1 茶匙

面糊做法:

1.牛油加砂糖用手拌打蛋器打发至淡黄色,分次加入蛋液拌均,加入低筋面粉拌均,加入鲜奶拌均。

2.如要做两色,可把面糊分成一半,各自加入抹茶粉和可可粉。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植物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后圆滚,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

3. 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8个的面团后滚圆,稍微压扁后,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小时。

4.发酵完成后,挤上面糊后即可入烤箱的中下层烤。上下火18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