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7

酸菜饺子汤面

之前上一家餐馆吃过酸菜鱼肉面,酸酸辣辣的好滋味,就想说找个机会自己学着煮煮看,成品的味道并没有100%相似,但老公说还蛮好吃的,卖相更是100分!我还是开心满足的!

我用的面条没有拉面的韧性,所以口感输了些,下次会再换另一种面条试试看。


材料:2-3人份

鸡骨 2个(切成四大块)
清水 800-1000 ml (我忘了量,足够2-3人份就可以了)
胡椒粒 1/2 汤匙 (压碎)
上海面 1 包 (用2/3包)
本地咸菜 2棵 (洗净,茎切大块,叶子切丝)
鱼肉 1小块 (切片)


做法:

1.把鸡骨,胡椒粒,咸菜(茎的部份)和清水倒入Philips压力锅煮30分钟,然后把煮好的汤头过筛倒入小锅,不够咸的话可以依个人口味调味。味道不比调太咸,待会儿还会加入咸菜丝啊。
2.把冷冻饺子加入盛有汤头的小锅煮至浮起汤面,捞起倒入不粘平底锅,加少许油煎香备用。
3.开另一锅水,煮滚后倒入上海面,依包装指示煮3分钟或面条熟软后,捞起过冷河再盛入汤碗。
4.把鱼肉和咸菜丝加入刚才盛有汤头的小锅煮熟,捞起摆入盛有面条的汤碗,加入汤底,再摆上饺子,最后撒上辣椒油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