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浓郁巧克力蛋糕 Rich Chocolate Cake

从来不曾做过一个像样的生日蛋糕,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做了这个愤怒鸟巧克力蛋糕做为小瓜五岁的生日蛋糕。不知道会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生日蛋糕?近来工作身心疲惫,周末有空只想瘫在家里,耗时耗力的事情都不想做了。

这个蛋糕室温吃口感湿润棉密,但老公却喜欢吃冷藏的,就随君选择吧!


食谱来自:Grace (我用圆型烤模6.5寸,所以多加份量)

蛋糕材料 :

(A)
细砂糖  120g
牛奶  200g
咖啡粉  1tsp (我没用)
牛油  200g
全蛋  2个 (107g

(B)
过筛面粉  110g
可可粉  50g
泡打粉  1tsp
苏打粉  1/4tsp

巧克力奶油材料:(原食谱份量太多了,用不完。我把份量减半了)

烘焙巧克力  100g
牛奶  50g
牛油  15g

做法:

1. 准备6.5寸蛋糕模,抹上牛油(份量外),铺上烘焙纸。
2. 将材料(A)放入锅中,小火搅煮至糖溶化,离火,加入牛油搅溶,待凉。
3. 逐粒加入蛋,搅拌均匀。
4. 将材料(B)加入做法(3)中拌匀。
5. 将面糊倒入模中,以180度用热水蒸烤,烤40-45分鐘。
6.蛋糕烤好出炉后,待凉10-15分钟后倒扣放上不锈钢网架,底下铺一个碟。
7.把巧克力奶油的材料将全部材料放入大碗中,隔水煮溶至光滑。
8.把煮溶了的巧克力奶油徐徐倒在蛋糕上面至整个蛋糕都辅盖了巧克力奶油即可。
9. 最后做装饰即大功告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