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烤鸡翅膀

我和老公都很爱吃烤鸡,由其是鸡翅膀。烤鸡翅膀这道菜可说是我家的常客,我已烤过N次了。从以前在娘家用太空锅烤到现在新家的烤箱,我都烤得不亦乐乎。。。即方便,省油省力气,也比油炸的食物健康。



烤鸡翅膀的酱料我用过好几种,有李锦记海鲜酱,蚝油,Heinz BBQ sauce, McCormick Buffalo Wings。通常4-6只的鸡翅膀份量除了用上2-3汤匙的酱料外,我会另加汤2-3匙的酱油和11/2茶匙的糖腌至少3小时,那鸡肉吃起来会更够味。腌好后以180度,选“上火加风”的功能,烤盘放在中间下一格烤40分钟, 中途把鸡翅膀翻面一两次即可。

这一次用的是老公的姐姐从美国买回来的McCormick Grill Mates Pork Rub,本来是用来烤猪肉的,但我把它拿来烤鸡翅膀,超好吃的呢!不知道本地有卖没?

如果要选酱料排行榜,我的最爱是McCormick Buffalo Wings,接下来就是这个Grill Mates Pork Rub了。明年侄儿从美国放假回来时,一定要托他买几罐回来,价钱肯定比本地便宜得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