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鸡肉派 (Chicken Pie)

最近很想吃chicken pie, 就上网研究一些食谱,上周末就在家里试做看看。我对烘焙一窍不通,但尽然胆粗粗开始了我的第一次, 哈哈!


原食谱:108sp.com



馅料:


鸡肉、洋葱、土豆、胡萝卜切小丁, 鸡蛋两粒,罐头磨菇汤1罐。


1.     鸡肉用蜀粉,酱油,糖和胡椒粉腌1小时后炒香备用。
2.     其他的材料如洋葱、土豆、胡萝卜丁也是炒香后和鸡肉,鸡蛋丁拌罐头磨菇汤,家少许盐和黑胡椒粉即可。土豆和胡萝卜丁记得要炒久一些,我个人觉得鸡肉派里的土豆和胡萝卜丁如果是硬硬的就不好吃了。
3.     鸡蛋小火煮熟后,剥去蛋壳并加以切碎备用。

派皮:

1.  面粉150, 冰黄油100克。
2.  把黄油切碎,然后加冰水3大匙, 1/2大匙,盐1/4茶匙。
3.  把所有材料混合成团。放冰箱冷藏一下。

做法:

1.  把派皮面团,分成2份,擀薄。把一份放到派盘里,把多余的边去掉。同时准备蛋黄一个。
2.  把拌好的馅料放到派盘里。在四周涂上少许蛋黄液。
3.  再把另外一层派皮铺上去,多余的边去掉。用叉子把四周压一下。
4.  刷蛋黄液,用牙签刺一些孔透气。
5.  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烤25分钟即可 。

对我这个烘焙新手来说,难度最高的就是做派皮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做了一个小时的派皮就是不成功,揉圆按扁的派皮每次一拿上来就碎掉,挫折感可想而知!我明明照着食谱做了,但就是不行啊!简直把我给急死了!这可是我和老公的午餐,派皮做不成,当然就没得吃了。。。这时候老公刚好回来,我就立刻向他求救,他烘焙的经验比我多一些些。讨论后,我们决定多加1.5汤匙的冰水,所以总共是3汤匙冰水。再把派皮面团揉圆按扁,果然成功了!原来是水放少了!

看,这就是我们的结晶品了。。。



原以为卖相会很难看,但烘出来后还可以见人一下下,哈!吃起来味道不错,但派皮不是我想像的pastry皮。不过这个脆脆的,吃起来像cookies的派皮也是不错啦!一向要求高的老公尽然说这个派比不上Dave’s Delichicken pie, 天!拜托,不要时常把我煮的东西和外面专业的餐馆比较好不好??印象中唯一曾经达到过他高标准水平的就只有锅贴,好可怜哦!不过我是不会气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