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榴莲卡仕达面包 Durian Custard Cream Bread(免揉法)

我的第二个免揉面包,这一次来个有馅的。还不错吃,口感有点像柔软的发糕,哈哈!


食谱参考:周老师 (我把原食谱改为1/3的份量)

材料A

150
奶粉 20
鸡蛋1
无盐牛油60 (微波炉溶化)- 我用橄榄油代替
3
细砂糖 60克 - 我减少10克

材料B

高筋面粉 300
即发干酵母6

内陷:


表面装饰:

全蛋液
黑芝麻适量


做法:

1。先把材料A放入大盆子里,用擀面棍或大汤匙搅拌均匀,再加入材料B搅拌成揉软的面团。

2.把面团放入盒子盖好(不要用密封形的),直接放入冰橱冷藏2小时到1天,这段时间随时可以拿出来整形(冷藏越久甜味越淡)。我把面团放在室温发酵1小时或至面团双倍大才放入冰橱冷藏。

3. 面团冷藏30小时后,直接拿出来整形。撒上一些高筋面粉在面团上,压扁后再分割成8个的面团后滚圆。

4.将面团稍微压扁,用擀面棍擀成中间厚边薄的圆形,加入卡仕达馅,包好捏紧底部,分别排放入烤盘模里。

5.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两倍大。时间比较长,是因为我没等面团回温后才整形,冰冷的面团比较好整形啊。

6.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和用手指沾水后再沾黑芝麻,轻压在面包表面的正中央,然后把烤盘放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7.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即可。面包表皮上色后就用锡纸盖着,继续烘烤面包至熟。

备注:

天气冷時宜用温水,面团也可不必冷藏,或放温暖处发酵到膨胀再冷藏。如果沒有奶粉,就把水和奶粉的总重170克换成牛奶。如果喜歡比较湿润的口感,可以增加15克水,並且減掉15克的奶油或鸡蛋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