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8, 2017

黑芝麻全麦卡仕达面包 Black Sesame Whole Wheat Custard Bun(汤种法)


材料:

高筋面粉 250
全麦面粉 50
即发干酵母 6
黑芝麻粉 15
6
细砂糖 40
奶粉 12
全蛋液 40 (保留一些做刷面用)
80
汤种 85
植物油 48

馅料:

卡仕达 (份量只够做8个)

装饰:

燕麦粉适量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9个的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用擀面棍擀成中间厚边薄的圆形,加入卡仕达馅,包好捏紧底部。

4. 面团收口朝下,放入烤摸纸里再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

5.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撒上燕麦粉做装饰。

6. 预热烤箱上下火17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

7.卡仕达陷只够做8个面包,剩余1个我做成别的造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