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全麦番茄火腿芝士卷 Whole Wheat Tomato Rolls with Chicken Ham & Cheese(汤种,低温发酵法)

最近开始用低温发酵法做面包,比较省时方便,前一晚准备好面团,隔天的早晨不再赶小鸭似的边做面包边准备午餐。

材料:

高筋面粉 250
全麦面粉 5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40
奶粉 12
全蛋液 40 (剩余13克留刷面用)
Tomato Puree 60 + 20
汤种 85
植物油 45


内陷材料:

火腿肉3片(切小方块)
芝士3片(切小方块)

表面裝飾:

全蛋液
黑芝麻适量
白芝麻 适量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Tomato Puree,全蛋液,汤种,植物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打好的面团圆滚后放入密封的盒子里,让它在冰厨里低温发酵至少12个小时。一般上低温发酵至24个小时都没问题,但冰厨必须要够冷才不不会过度发酵。

3. 从冰厨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

4. 将面团排气,分割成3个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5.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均匀撒上火腿肉和芝士片在面团上。然后由下卷上,两头接口要捏合。侧边的收口也要捏合好,以免发酵后翻起来。

6. 把整形好的面团隔间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

7.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撒上黑和白芝麻在面包卷上。

8.最后移入烤箱的中下层烤,预热烤箱上下火170度,烘烤18分钟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