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 2017

双色吐司(汤种,低温发酵法)

这个双色吐司没出现漂亮的圈圈,可能是面团擀的不够长 (25cm) 下次再改进吧,挑战30/35cm!可是不懂下一次会是几时?哈哈!


材料:450g三能吐司模 x 2

原味面团

高筋面粉 250
低筋面粉 50
奶粉 12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40
全蛋液 40
清水 80
植物油 35
汤种 85

可可面团

高筋面粉 250
低筋面粉 50
奶粉 12
巧克力粉 2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50
全蛋液 40
清水 80
植物油 35
汤种 85

做法:

1.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清水,汤种,蛋液,植物油,砂糖,盐,面粉,奶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原味面团打至光滑。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可可面团 - 重复做法1

3. 打好的两个面团圆滚后分别放入密封的盒子里,让它在冰厨里低温发酵至少12个小时。一般上低温发酵至24个小时都没问题,但冰厨必须要够冷才不不会过度发酵。

4. 从冰厨取出两个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

5. 将面团排气,分别分割成2个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6.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成长方形,把可可面团叠在原味面团上面。慢慢再圈成圆柱形,然后收口朝下放入模具里进行第二次发酵至8分满,盖上吐司盖即可烘烤。

7. 预热烤箱上下火170度,烘烤吐司30-35分钟即可。烘烤出炉除去吐司盖,然后马上脱模,待凉后切片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