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9

芋头扣肉 (简易版) Hakka Yam Stewed with Pork Belly


材料:

带皮五花肉一块 600
芋头 1
小葱头 8
蒜头 5
姜 1小块

调料

南乳 3块
料酒 1汤匙
黑酱油
白糖
胡椒粉

做法:

1.  把五花肉切成长方型状,在五花肉皮上扎上无数个小孔,并用酱油和五香粉将整块肉抹匀腌上30分钟左右。五花肉薄比较容易熟,太厚需要蒸2-3小时!
2.  芋头去皮切与肉等同宽度、厚度的块状。在腌肉的期间炸芋头,油热后下芋头炸熟。已炸好的芋头块装盘待用。
3.  将腌好的五花肉下油锅里炸到表面上色。
4.  把芋头与五花肉一片肉一片芋头码好排放在盘里。
5.  把小葱头,蒜头和姜全部切小粒状,然后放入油锅里爆香。加入3块上海南乳和两碗水,料酒一汤匙,酱油、黑酱油,白糖和胡椒粉少许,依据个人口味来调味。最后加上一些薯粉来打芡, 做为调料汁。
6.  把煮好的调料汁倒入已扣好的肉与芋头中火蒸60分钟就可以上桌了!注意调料汁的份量要足以浸盖肉与芋头哦,大概3/2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