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脆皮烧肉 (二) Crispy Golden Pork Belly

这个不必插孔也能烧至皮脆可口效果的脆皮烧肉食谱,实在太神了!!简单容易的部骤更是令人不厌其烦的天天在家做烧肉都行啊!而且烤箱也没那么脏,还蛮容易清理的,真是大爱啊!


食谱改自:这里

材料: 2-3人份

五花腩约400g
紹酒1茶匙
粗盐 1/4

醃料:

幼盐1茶匙
砂糖1茶匙
五香粉1/4茶匙

做法:

1.  把幼盐,砂糖和五香粉拌勻。备用。
2.  用刀把五花腩的表皮刮去垢物,去毛(如有的話)。用水沖洗乾淨。
3.  用廚房纸吸干水份,先把紹酒涂勻五花腩,然后把拌勻的腌料涂在肉面和侧面。(註:因腌料中有五香粉。所以豬皮不涂腌料,以免变黑。)
4.  把猪肉直接放入雪柜中过夜24小时,雪柜能帮助抽干豬皮的水份。我的放入雪柜33夜,周边的肉用锡纸包住,只露出猪皮。拿出来的时候,猪皮又硬又干。
5.  把五花腩拿出雪柜,待回室溫。用廚房纸抹干猪皮表面,铺上粗盐在猪皮上面。
6.  预热烤箱至180C/350F. 烤箱底层的烤盘注入1寸高的清水。中途如果水蒸发掉了,可以再加水。
7.  把猪肉平放在烤网,然后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央的上半部,烤约40分钟。我做的时候没留意到,把猪肉放入烤箱的中央,而不是中央的上半部,难怪粗盐片没有焦色,但好像影响不大?
8.  取出猪肉,这时粗盐已形成片状,把粗盐片拿走。
9.  把烤箱溫度调高至240C/465F,再把猪肉烤约30分钟,或直至猪皮爆开起泡泡。
10.烧肉放凉10分钟后,就可以切片享用啦!

溫馨提示:

1.  猪皮要脆,一定要很乾水,再铺上厚厚的一层粗盐,猪皮就会烤得很香脆。
2.  猪肉一定要平放在烤网上,如果猪肉本身高低不一,烤出来的猪皮的脆度就会不平均。
3.  注入清水在烤箱底部,烤出来的烧肉才不会干,烤箱也不会那么脏和油烟满屋。


2 comments:

  1. 新年快到了,会试看这食谱,也谢谢你写得很仔细。我很怕清洁烤箱油腻腻的很拿洗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