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巧克力牛奶哈斯面包 Milk Chocolate Hearth Bread(直接法)

这个面包当天烤,当天吃,很好吃。隔天吃会有点硬,必须用微波炉翻热以恢复美味。


食谱来自:cookpad

材料:

面团

高筋面粉 215
低筋面粉 20
可可粉 18克 (我减少3克)
奶粉 8
即发干酵母 1汤匙
3
细砂糖 30克 (我加10克,可可粉苦啊)

牛奶 185

无盐牛油 15 (微波炉溶化)

内陷材料:

葡萄干和核桃干80

表面装饰:

高筋面粉适量

做法:

1。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牛奶,无盐牛油,砂糖,盐,面粉,可可粉,奶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2份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把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成椭圆型(不用擀得太长),翻面后,铺上葡萄干和核桃干,从上往下卷起,边卷边把两端的面片略往中间收,再将最后的收口捏紧,即成橄榄形。

4.面团收口朝下,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小时。

5.发酵完成后,撒上高筋面粉,在面团的表面轻轻划上4道痕。


6.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就用锡纸盖着,继续烘烤面包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