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红罗卜香草吐司和火腿芝士面包 Oregano Carrot Loaf & Oregano Cheesy Ham Bread(汤种法)

几个星期没做面包了,老公从美国买了一些香草回来,就做了这个面包。



食谱参考: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紫米松子吐司)

份量:12两吐司模型 x 1

材料:

面团

高筋面粉 400
奶粉 16
6
细砂糖 50
即发干酵母 8(我用6)
牛奶110克 (我用1120g的红罗卜+50ml水搅成汁代替,渣不要)
全蛋液40
汤种 120

无盐牛油40 (微波炉溶化)

香草Oregano适量

内陷材料:

火腿4片 (切成8片)
芝士4片(切成8片)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 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罗卜汁,汤种,蛋液,无盐牛油,砂糖,盐,面粉,奶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香草在面团打至15分钟后加入,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2份,1份做为吐司,另1份做为火腿芝士面包。

3.把做为吐司的面团分割成2个小面团后滚圆,另外1份分割成4个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把松弛好的吐司面团,杆卷2次入12两吐司模型,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60分钟或待发酵到9分满后,把盖盖上。

5. 另外把4个松弛好的小面团稍微压扁后,擀成椭圆型(不用擀得太长),翻面后铺上火腿和芝士,从上往下卷起,再将最后的收口捏紧,即成。

6. 面团收口朝下,排放在长方形烤摸纸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小时。

7. 发酵完成前十分钟,刷上蛋液,在面团的表面轻轻划上4道痕,放回烤箱继续发酵。

8.发酵完成后,即可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9.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吐司和面包30分钟即可。面包表皮上色后就用锡纸盖着,继续烘烤面包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