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香煎鸡块

这一道菜是向家婆学的,也是老公很爱吃的一道菜,我当然要学起来。 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也觉得很好吃,上星期五没上班,我终于有机会向家婆大人讨教。她煮菜一向不能说出准确的腌料份量,都是凭感觉,所以我这次学聪明了,准备了大小汤匙做记录。

这道菜的主角是Maggi Seasoning,如果少了它,就不成气候了。

材料:
鸡半只(斩小块)

腌料:
Maggi Seasoning 1汤匙,酱油1汤匙、姜汁1汤匙,糖3茶匙,1/4茶匙盐,1/2茶匙麻油,1茶匙昭兴酒,黑酱油适量

蜀粉2-3大汤匙备用

做法:
1.把鸡块用腌料腌至少2-3小时。 我腌了大概8小时,很入味呢。
2.在準備要油炸鸡肉的時候,将多余的腌汁倒掉,才將蜀粉倒入腌肉搅均匀。
3.烧热油把鸡块煎熟即可上桌。
Tips:  把鸡块用腌料腌好后,可试试看味道。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可依个人口味再加盐,糖或酒调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