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15

南瓜籽炼奶面包 (Pumpkin Seed Bread)

我很喜欢日式炼奶面包这个配方,所以用它来做其它的造型。因为这个面包虽然没用汤种,隔天吃还是一样柔软呢!

面包材料:

高筋粉200g
炼奶20g
牛奶120g
砂糖 20g
干酵母 3g
3g
牛油(无盐、微波炉溶化) 20g

塗料:

炼奶20g
牛油(无盐、微波炉溶化) 20g

内陷:

南瓜籽 适量
做法:

1.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牛奶,炼奶,牛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发酵至兩倍大。其实黄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哈哈!

2.排氣,用面棒压成长方型,200g粉來說,大致压至12吋长8吋阔便可。

3.塗料,已放室溫的牛油與炼奶混合成酱。

4.长方型面团平均涂上牛油练奶醬, 再洒上南瓜籽,卷起后切成四块。

5.圆模底部和周边先铺上油纸,把面团块放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小时的时间。

6.扫点全蛋液和剩余的牛油练奶酱令包面上色。约焗16525分钟。如果面包太早上色,可用锡纸盖着,让它继续焗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