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日式炼奶面包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食谱来自:Winnie AuntyYoung

面包材料 (20cm 戚风模)

高筋粉200g
炼奶15g
牛奶120g
砂糖 20g
干酵母 3g
3g
牛油(无盐、室溫) 20g

塗料:

炼奶20g
牛油(无盐、室溫) 20g

裝饰:

杏仁片 适量
糖霜  适量

做法:

1.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牛奶,炼奶,牛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发酵至兩倍大。

2.排氣,用面棒压成长方型,200g粉來說,大致压至12吋长8吋阔便可。

3.塗料,已放室溫的牛油與炼奶混合成酱。长方型面团平均切成四条,每条涂上涂上牛油练奶醬。

4.把四条面条小心叠起,再平均分成八份。

5.戚风模先涂上少量橄榄油。小心把八份面团块垂直放上20cm的戚风模里。面团排上了还有很多地方剩。
6.用保鲜纸包好,作第二次發酵。

7.由於戚风模有点过大,第二次发酵用低溫一点但长些時间,让面团可多发一点。我用了大概1小时的时间。

8.第二次发酵完毕,面团已发满戚风模。

9.如果有杏仁片可在入炉前放在包面。我选择扫点全蛋液和剩余的牛油练奶酱令包面上色。

10.入炉前记得放上烤盘。约焗1652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