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香肠洋葱芝士卷 Sausage,Onion & Cheese Roll(汤种法)



食谱参考: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稍微更改)

材料:

面团

高筋面粉 171
低筋面粉 45
2
细砂糖 22
即发干酵母 4.5

100 (我用牛奶代替)
全蛋液34
汤种 54

无盐黄油 11 (微波炉溶化)

内陷材料:

香肠2条(切丁)
大洋葱半个(切丝)
芝士2片(切丁)

装饰材料:

黑和白芝麻适量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牛奶,全蛋液,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大概40分钟。其实黄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哈哈!

2.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越25cm x 15cm,原来收口面朝上,在面团2/3面积,均匀撒上洋葱,香肠和芝士片丁。

4.将没有材料的面积,往中间折入1/3。再将另一边也往中间折起,两头接口要捏合。侧边的收口也要捏合好,以免发酵后翻起来。

5.将成型后的面团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

6.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撒上黑和白芝麻后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7. 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烘烤30-35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