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火腿面包 Ham Mayonnaise Bread(汤种法)


食谱来自: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材料:

面团

高筋面粉 195
低筋面粉 90
即发干酵母 6
6
细砂糖 30克 (我多加10克)
奶粉 12
全蛋液 60
65
汤种 75
无盐黄油 45 (微波炉溶化)

顶面材料:

火腿5块 (一分为二)
沙拉酱适量
香葱末 (我用意大利混合香料代替)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大概40分钟。其实黄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哈哈!

2.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9个的小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

4.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铺上半片火腿和挤上杀拉酱后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5.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

6. 出炉后撒上香葱末或意大利混合香料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