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抹茶红豆吐司 Matcha Red Bean Bread(汤种法)


食谱参考: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稍微更改)

材料:

面团

高筋面粉 237
奶粉8
抹茶粉3克 (我用天仁牌子,抹茶味不太浓,下次会多加3克试看)
3
细砂糖 30
即发干酵母 5

牛奶100
汤种 78

无盐黄油 25 (微波炉溶化)

内陷材料:

红豆泥140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牛奶,全蛋液,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奶粉,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大概40分钟。其实黄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哈哈!

2.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2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约25cm x 15cm, 原来收口面朝上,在面团2/3面积,涂上红豆泥(约70克)。

4.将没涂红豆泥的面积,往中间折入1/3。再将另一边也往中间折起,两头接口要捏合。侧边的收口也要捏合好,以免发酵后翻起来。

5.收口再侧边的面朝下,拿一支筷子沾一些高筋面粉,从面团中心压下做造型。下压深度以不压断为限,不然发酵后会看不见压痕。如果面团擀得太薄,烘烤时则会爆开。

6.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

4.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后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5.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