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鸡肉派 (二)Chicken Pie

老公的大姐送我一个10寸的派烤摸,上个周末就动手做了两种不同派批的鸡肉派。




馅料:

鸡胸肉 1 ½ 个(切丁)
洋葱1 ½ 个(切丁)
土豆3个(切丁)
胡萝卜2/3条(切丁)
西芹1条(切丁)
鸡蛋3
罐头磨菇汤2/3

馅料做法:

1.鸡肉用蜀粉,酱油,糖和胡椒粉腌1小时后炒香备用。

2.鸡蛋小火煮熟后,剥去蛋壳并加以切碎备用。

3.其他的材料如洋葱、土豆、胡萝卜和西芹丁也是炒香后和鸡肉,鸡蛋丁拌罐头磨菇汤,加少许盐和黑胡椒粉即可。土豆和胡萝卜丁记得要炒久一些,我个人觉得鸡肉派里的土豆和胡萝卜丁如果是硬硬的就不好吃了。

现买派皮:

Kawan Puff Pastry 1包(十片,可做5个派)
圆形锡纸

做法这里

自制派皮:

1. 面粉250, 冰黄油165克。
2.把黄油切碎,然后加冰水4-5大匙, 1汤匙,盐1/2茶匙。
3.先把面粉,冰黄油,糖和盐混合成松散的状态,然后慢慢加入冰水混合成一块无粉粒的面团。如果成团了但水还没用完,不必继续加,因为不同牌子的面粉吸水量不同。千万不要搓揉, 避免起筋,不然派皮就不酥脆了。
4.混合完成的面团用保鲜膜包起,略整成方型放冰箱冷藏30分钟。


自制做法:

1.把派皮面团,分成2份,底部和上层的派皮面团重量比例大概是(60%:40%)。用擀面棍把2份面团擀薄。
2.把大份的放到派盘里,把多余的边去掉。用叉在派皮底部刺一些孔透气。把拌好的馅料放到派盘里。
3.再把另外一份比较小的派皮铺上去,多余的边去掉。用手指把四周压一下。
4.刷上蛋黄液,用牙签刺一些孔透气。
5. 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烤25分钟即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