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萍果司康 Apple Scones

这次的司康跟之前的做法不一样,更为简单,口感更酥软,好吃哦!

食譜改自小米桶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放入冰箱冷藏至冰涼)
泡打粉3小匙
砂糖30g (我多加10g,因为没配搭檸檬糖霜或果酱吃)
2g (我没放)
無鹽奶80g
牛奶80ml
萍果1110g (去皮净重,切丁)
葡萄干45g
檸檬糖霜: (我没用)
糖粉1/2
檸檬皮屑1小匙
檸檬汁2大匙

做法:

1.將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加入糖和盐混合均匀,加入切成小方塊的冰冷奶油。用奶油切刀或是叉子或刮板,切壓成粗粉粒狀。

2.接著加入牛奶,用湯匙稍微拌幾下( 有粉也有麵糰的不均勻狀態)

3.即可加入萍果丁和葡萄干,用湯匙輕輕翻拌成糰,勿猛力攪拌哈,避免麵糰出筋。

4.將麵糰分成2等份,排入墊有烘焙紙的烤盤上,並稍微整成圓餅狀。再分切成46小份,切時可稍微擺動切刀,讓麵糰稍有些分隔,烤好較容易分開。

5.於司康表面刷上牛奶,送入已預熱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18分鐘。即完成萍果司康,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涼。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1.將泡打粉跟麵粉混合均勻,並過篩多次,可以避免泡打粉不均勻,產生苦並減少麵糰的搓揉,造成出筋,得以保持成品的酥鬆口感。
  
2.要保持司康的酥鬆口感,重點是麵糰中的奶油要是顆粒的狀態如果一不小心揉過頭,奶油融化被粉類吸收,司康就會失去酥鬆口感。 所以 奶油從冰箱取出後司康就要趁冰冰的切丁,並混入麵粉裡。還有 一個重點是用奶油切刀,或刮板、叉子做輔助工具。

第二次做心形的,很讨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