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圣诞果冻木糠杯 Oreo Parfait

我还蛮喜欢这个带酸又带甜的果冻木糠杯哦,口感很丰富。 其实一般的食谱都是用打发鲜奶油,但我把它换成键康没负担的优格,吃起来没那么有罪恶感,哈哈!

材料:6

果冻粉 45克 (我用Nona Agar-agar 45克,190克)
200
原味优格 500
细砂糖 30g
Oreo 饼干 1

做法:

1.把果冻粉和糖加进200克水中,再加入火龙果酱,盖上锅盖大火煮沸,搅拌到糖完全融化后,平均倒入6个酒杯子里,然后收入冰橱冷藏。

2.准备18-20Oreo饼干,把夹芯拿出来,将饼干放入食用塑胶袋,用杆面棍将饼干压碎成饼干碎。

3.取出凝固的果冻,一层优格,一层饼干碎的填入到酒杯里,表面装饰上一块Oreo饼干就完成了哦。放进冰橱冷藏味道更佳!

温馨提示:

因为原味优格有点酸,所以果冻比须要甜一点才搭。为了不浪费,我把Oreo饼干的夹芯也一起放在优格上后才放饼干碎。甜甜的夹芯很适合综合优格的酸度哦。不喜欢酸口味的朋友也可用有口味且带甜的优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