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蔬菜烤全鸡 Roasted Chicken with Vegetables

今年圣诞节做了这个烤全鸡,很好吃。 新年会再做!但会提醒老公买1.2-1.5kg 的鸡就好了,不必烤那么久,胸肉没那么厚比较好吃。



材料:

全鸡 12kg
柠檬1粒(切半)
洋葱1粒(切丝)
青椒2个 (切1半)
番茄2个 (挖空)
白饭2
玉米1条(蒸熟,起玉米粒)
培根3条 (煎熟,切丁)
葡萄干30g
Mozzarella Cheese 适量
牛油2汤匙
橄榄油1汤匙
棉线1

疏菜内陷调味料:

1/4茶匙
1/4茶匙
胡椒粉1/4茶匙


烧鸡腌料:可用其它的西式或中式香料代替

McCormick Bag’N Season Original Chicken Seasoning Mix 5汤匙
幼盐1/2茶匙
砂糖2 茶匙

鸡表面涂料:

牛油10g (微波溶化)

烤肉醬材料:

食谱来自小小米桶我稍微更改一些


BBQ 1/2
Steak Sauce 1tbsp
洋葱碎1/3
蒜头碎 2
萍果泥 1/2 杯 (大概1粒)
番茄酱 1/4
味霖 2tbsp (可用米酒代替)
酱油 1tbsp
黑酱油 1/4 tsp
蜂蜜 1tbsp
黄糖 1tbsp + ½ tbsp
现磨黑胡椒粉 1/4 tsp
Tabasco sauce 5
清水1

烤肉醬做法:

1. 1大匙的牛油(或是炒菜油)爆香蒜頭碎。
2. 再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
3. 接着加入其余的烤肉醬用料,小火煮约10~15分钟,即為烤肉醬。



蔬菜烤全鸡做法:

1.在鸡只的內腔与表面均勻涂抹腌料。可以取一食用塑胶袋,把鸡放在裡面,再将空氣挤出,收入冰箱腌过夜。
2.隔天把鸡取出放室温,把洋蔥和柠檬塞入內腔中。
3.用1根棉线将鸡腿稍微绑住固定。
4.烧热不粘锅,下两汤匙牛油略炒白饭,然后下玉米,培根,葡萄干和Mozzarella Cheese用调味料拌均匀后,把青椒和番茄填满,再铺上Mozzarella Cheese
5.先將烤箱預熱230度,用上下火烤5分钟,再转165度,盖上锡纸烤1個小時四十五分钟,每隔20-30分钟刷牛油涂料,並检查上色状況。
6青椒和番茄留到最后10分钟,外层刷上橄榄油才放进烤箱,鸡的下层烤既可。




温馨提醒:

1.避免用黑楜椒或黑酱油腌鸡,如果要用的话就要小心烤箱的狀況,不然鸡很容易烤焦或上色不均匀,影响外观。

2.用棉线绑鸡的目的是在於烘烤过程肉质会缩,所以鸡的型态会改变,用棉线可固定鸡的型态﹝如果不绑鸡的腿就会变得開開的﹞。

3.鸡的內腔要放調味蔬菜或洋葱柠檬,因為會释放蔬菜甜味增加鸡的香气与保持鸡肉的湿润度。

4.将烤箱先预热可避免烤焦與烤不平均,但每個烤箱的公升数、性能和鸡的大小都不一样,所以提供的溫度與時间是個基本参考。

5.烤的過程需随時检查上色程度,若鸡背颜色已经夠深则可蓋上锡紙避免烤焦。

6.每隔20-30分钟刷上烤盤上产出的鸡油或牛油,可让鸡肉不会过於干涩和适量的油可让烤過的鸡皮更加油亮酥脆。

7.一开始用高温烤五分钟是为了锁住鸡的水份,然后再以低温烤长时间。烤出来的鸡就不会干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