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8

脆皮烧肉 Crispy Golden Pork Belly (Air Fryer Version)

我买空气炸锅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脆皮烧肉,但第一次并没有很成功,因为猪皮没有完全爆开。事隔2-3个月后,再改良做法,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我还是一样没有涂上白醋和插猪皮,主要是把猪肉放入雪柜中冷藏的时间从21夜换成33夜,前半部把猪肉连带锡纸放在空气炸锅里炸,成品juicy不干柴,猪皮脆卜卜, 实在太好吃了!

材料: 2-3人份

五花腩约400g
紹酒1茶匙
粗盐 1/4

醃料:

海盐1茶匙
砂糖1茶匙
五香粉1/4茶匙


做法:
1.       把海盐,砂糖和五香粉拌勻。备用。
2.       用刀把五花腩的表皮刮去垢物,去毛(如有的話)。用水沖洗乾淨。
3.       用廚房纸吸干水份,先把紹酒涂勻五花腩,然后把拌勻的腌料涂在肉面和侧面。(註:因腌料中有五香粉。所以豬皮不涂腌料,以免变黑。)
4.       用锡纸把猪肉底部和周边包起来,只露出猪皮表面,直接放入雪柜中冷藏33夜,雪柜能帮助抽干豬皮的水份。
5.       把五花腩拿出雪柜,铺上粗盐在猪皮上面。
6.       把猪肉连带锡纸放在空气炸锅的烤网上,把溫度调至至180°C25分钟后,拿掉锡纸和已形成片状的粗盐后再继续烤20分钟。
7.       最后把空气炸锅溫度调高至200°C,再把猪肉炸10分钟,或直至猪皮爆开起泡泡。
8.       烧肉放凉10分钟后,就可以切片享用啦!
9.       溫馨提示:
10.     猪皮要脆,一定要很乾水,再铺上厚厚的一层粗盐,猪皮就会烤得很香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