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橙汁肉排 Stewed Pork Ribs in Orange Juice

食谱来自Christine (稍微更改)

材料:2 人份

肉排 2条(切段)
薑蓉 1茶匙 (我没用)
蒜蓉 1汤匙
白酒 2茶匙 (我没用)

腌料:

胡椒粉 少許
1/4茶匙
玉米粉1茶匙(我多加)

汁料:

鮮榨橙汁 1杯 (我用1Marigold Peel Fresh Orange Juice
雞湯 1杯 (我没用)
生抽(醬油)2湯匙 (我1/4茶匙盐)
黃糖(raw sugar2湯匙 (我用1汤匙,因为Peel Fresh 本身已经有糖份)
橙皮蓉(只橙色部份)1/2茶匙 (我用1茶匙)

做法:

1.  先把肉排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兩面灑點酌量的鹽和胡椒粉,備用。
2.  用一深鍋,倒進汁料,用中大火煮滾(煮開),待用。
3.  在煮汁料的同時,燒熱油鑊。下肉排,用中火煎至兩面微黃色。稍稍撥開肉排至鑊邊,加少許油在鑊中央,下薑蓉和蒜蓉爆香。灑酒,快手炒勻肉排。
4.  把肉排放下煮滾的汁料中。加蓋,再滾後,轉慢火,炆 2小時,或直至肉排完全軟稔,汁料減至約 1/5,呈深色並濃稠,即成。佐飯吃一流。

备注:

1.  我是在煎好排骨和爆香蒜蓉后,倒入250ml的橙汁用大火煮滚后移入Philips压力锅继续煮30分钟,再倒入锅中以大火收汁。排骨会焖得很松软很好吃。


Christine的溫馨提示:

1.  煮這道菜,要選用甜橙。先試橙味是否夠甜。如果是酸橙就一定不好吃囉。小心。
2.  榨了的橙汁,最好過篩,把橙渣隔丟。
3.  汁料要煮至濃稠,肉排就會上色。顏色非常漂亮好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