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芋头排骨 Braised Pork Ribs with Yam

我喜欢用压力锅煮这道菜,煮出来的排骨和芋头松软度刚刚好,好好吃哦!我忘了洒上一些青葱和辣椒做装饰,所以卖相没那么好。哈哈!
材料:5-6人份
排骨600g,切块
芋头半个,300g 切块(1cm厚)
蒜蓉1汤匙
虾米1汤匙(浸软)
清水1 1/2碗 (375ml)

腌料:
酱油2
黑酱油半汤匙
蜀粉1茶匙

调味料:
酱油1
糖1茶匙
1/2茶匙

做法:
1.把排骨加入腌料腌过夜或至少2-3个小时。
2.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蓉和虾米
3.放入腌好了的排骨炒片刻,加入清水和调味料以大火煮滚,试味再依个人口味做调整。
4.然后移入Philips压力锅,倒入芋头块和排骨搅拌均匀,让每块芋头沾上酱汁,继续煮30分钟即可上桌。

温馨提示:
1.芋头排骨在压力锅煮好后,如果酱汁太多和不够浓稠,可把芋头捞起,把排骨和酱汁倒入锅中以大火收至浓稠。
2.芋头不好切太厚或太薄,太厚必须加长压力锅的烹调时间,不然会不够松软。 太薄的话,则会太过稀烂。
3.不同牌子的压力锅,烹调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必须做适当的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