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白斩鸡配特制沾酱

我本身不会很喜欢吃白斩鸡,可能小时候吃太多了。妈妈常在家后院养kampung鸡,三五几天就煮白斩鸡配特制沾酱吃。 吃太多了,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可是自从离开家乡后,就不曾吃妈妈煮的白斩鸡了。 还有那我不知名的叶子拌成的酱料,到底是什么?妈妈说客家话是“金不换”,可是华语叫什么?后来终于找到答案了,原来是九层塔!

当我想念小时候的味道时,我就会煮这道菜,白斩鸡配特制沾酱。 老公不喜欢九层塔的味道,所以不会欣赏这沾酱。  我喜欢,是因为儿时的记忆。闻到那味道,就仿佛回到从前。。。

对我而言,九层塔沾酱是主角,鸡肉反而是配角。

材料(2人份)

鸡全腿2
黄姜粉少许
1/4茶匙
青葱1/2棵(切段和丝)
麻油1/2茶匙


沾酱材料:

九层塔1棵,叶子剁碎
蒜蓉1汤匙
酱油2汤匙


做法:
1.把鸡腿抹上盐,麻油和少许黄姜粉,放入蒸炉蒸20-30分钟至全熟。
2.用小碗把鸡汁盛起留在蒸炉保温,鸡腿冷却少许后,把骨去掉后斩块。
3.把鸡肉铺在碟上,淋上鸡汁,加入青葱丝。可拌着沾酱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