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抹茶吐司 Matcha Loaf(汤种法)

其中一个模型我用有盖子的,可是烤不出美丽的四角(90度),加了底筋面粉的吐司特别松软好吃,但会有点难切,哈哈!



食谱参考: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稍微更改)

份量:12两吐司模型 x 2

材料:

高筋面粉 475 (因为高筋面粉用完了,我的是高筋405 + 低筋70)
奶粉 25
抹茶粉9克 (我用天仁牌子,抹茶味不太浓,下次会多加3克试看)
7.5 (我用8克)
细砂糖 90
即发干酵母 7.5(我用8克)

135
全蛋液50
汤种 150

无盐黄油 50 (微波炉溶化)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全蛋液,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面粉,奶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大概40分钟。其实黄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

2.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4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来。然后杆卷4次入2个模。

4.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

5.待发酵到9分满,入烤箱的中下层烤。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烘烤30-35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