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黑芝麻香酥粒面包 Black Sesame Bun with Crumble (汤种法)

很喜欢这个香酥粒面包,小小粒的可以很优雅的一口又一口地慢慢吃,哈哈!之前用直接法做过两次,蔓越莓芝士鲜奶油面包黑芝麻优格面包。这一次就把它改编成我的最爱,汤种面包。 我把原食谱的汤种份量调高了,也做了双倍的份量,结果面团有点湿,唯有多加一些粉补救。还好成品还是很成功,超柔软的!


材料:

高筋面粉 390 + 50克 (面团有点湿,我多加大概~50克)
低筋面粉 180
黑芝麻粉 30克 (可多加10克)
即发干酵母 8
9
细砂糖 80
全蛋液 120
130
汤种 170
无盐牛油 90克 (微波炉溶化)

表面裝飾:

全蛋液
香酥粒 (微波溶化牛油30克,细砂糖30克 ,低筋面粉70克 ,搅拌均匀,用手搓成小粒既可,用不完可冷冻保存)

做法:

1. 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水,汤种,全蛋液,牛油,砂糖,盐,面粉,黑芝麻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6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48个小面团后圆滚,面团收口朝下,把40个小面团放入两个长方型烤摸再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60分钟或双倍大。剩余的小面团我做成两个其他的造型去了。

4.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撒上香酥粒在面包上。

5. 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后脱模即可。中途如果面包上色了,可用锡纸盖着,免得烤焦或太深色,影响美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