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格仔饼 Waffle

刚从Groupon那里买了Waffle Maker, 折扣价是RM68。加上买RM50,送RM25的特殊优待,才RM43而已,超便宜!烘出来的格仔饼没那么美,可能热度不能平均的扩散到整个格仔饼,所以色泽不均匀?还是我工夫未到家?无论如何,它还是很好吃滴。

配搭Maple Syrup和Whipping Cream吃也OK

牛油和蓝莓酱也不错吃

食谱来自:Christine


材料:2个格仔饼 (切成四片)

120克 低筋面粉
1/2 茶匙 發粉 (baking powder)
2隻 鸡蛋
20克 砂糖
1/2杯 牛奶
50克 融化牛油 (melted butter)
水(随量) 我没加水也OK
1茶匙 云呢拿(可以不加)

做法 :

1. 先把牛油融化。打散鸡蛋成蛋汁。

2. 在蛋汁中,加入砂糖拌勻。倒入牛奶和云呢拿拌勻,然後篩下低筋粉和發粉搞勻。最後加入融化了的牛油。拌勻的漿粉,稀調度以能随虽流下為准。這樣弄出來的格仔饼就会松软。(当预备粉浆期間,如感到粉漿太浓杰的話,可酌量加点水。)

3. 把浆粉倒入预热的格仔饼模型炉中,烘至金黃色即成。

4. 我涂上牛油和Kaya,好好吃呢!老公就喜欢花生酱和Ka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