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可可卡仕达面包 Cocoa Bun with Custard Cream (汤种法)

我对这次的造型做得不满意,原来表面光滑的圆型面包比想像中难做,哈哈!但面包是好吃的,算是安慰奖。


食谱来自:幸福之味 (稍微更改)

材料:

高筋面粉350g
可可粉10g
即溶酵母粉6g
细糖55g
5g
鲜奶125g
汤种120g
无盐牛油30g (微波炉溶化)

内陷和表面装饰材料:


汤种的制作方法:Christine

做法:

1. 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鲜奶,汤种,无盐牛油,砂糖,盐,面粉,可可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

2. 发酵完成后,分成12份滾圆,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用擀面棍擀成中间厚边薄的圆形,加入卡仕达馅,包好捏紧底部。

4.将包好的面团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或双倍大。

5.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挤上卡仕达馅,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6.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面包表皮上色后就用锡纸盖着,我的太迟盖,连装饰的卡仕达圈圈也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