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水梨果酱 Pear Jam

好久好久没自制果酱了,刚好孩子保姆送了一些水梨过来,而最近又疯狂的爱上做面包,自制果酱就可以配面包啦。这次还是用一样的食谱,只是换了水梨。

材料:

水梨 500g(去皮净重)
细砂糖 150g(约是水梨重量的30%)
柠檬汁 30g
清水 30g

做法:

1.水梨去皮去芯切成扇形薄片。
2.將柠檬汁及砂糖加入水梨片中混合均勻。
3.混合均勻放置2個小時。
4.将清水加入,放在瓦斯炉上使用小火约熬煮12-15分钟(熬煮的時间视实际情形适当增加)。我煮了半个钟!
5.煮的过程中可以用铲子稍微搅一搅使得水梨中的胶质更容易煮出來。
6.煮至水梨呈現透明浓稠状即可 (中间不時用木匙搅拌避免烧焦)
7.放涼裝至干净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

补充:

1.若不喜欢吃到水梨颗粒,也可以直接磨成泥。
2.柠檬汁也可以使用柳橙汁代替。
3.因為水梨品种不同本身熟度脆硬也有差异,熬煮的時間视实际情形适当增加。
4.份量越多,熬煮需要的時間就必須增加。
5.糖可以使用細砂糖或冰糖,甜度请依照个人喜好決定,但是糖量越少,保存期限就会缩短。

* 假如做的份量多,可以趁热裝进煮沸晾干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放涼後就可以将瓶子放正,室溫保存约可以3-4個月。趁热裝进玻璃瓶中再倒放至放涼,是為了让瓶中沒有空氣,这样就不会有细菌产生.有做這样的动作,完成的果醬可以不需要放冰箱,室溫就可以保存3-4個月,不過一旦打開就必須放冰箱冷藏保存,這是简单的消毒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