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香肠芝士南瓜面包卷和吐司 Sausage & Cheese Pumpkin Roll / Pumpkin Loaf(汤种法)

这次用回一样的食谱,但我把部分的高筋面粉换成低筋,因为打算做双倍的份量,一半拿来做两条面包卷,一半做吐司。低筋面粉有助于造型面包更松软,但拿来做吐司的话就得考切功咯!



材料:

南瓜泥面团:

南瓜泥200g
高筋面粉40g
140g

主面团:

高筋面粉500g
低筋面粉100g
即溶酵母粉8g
细糖80g
6g
鲜奶210g
无盐奶油50g (微波炉溶化)

内陷材料:

香肠3条(切丁)
芝士3片(切丁)

装饰材料:

黑和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南瓜泥面团三项材料一起入锅加热,一边搅拌至浓稠。盖上保鲜膜放凉后,冷藏至少8小时熟成。

2.经过一段时间熟成,原來的南瓜泥面团会变的更浓稠,如同固态的"粿"一样。

3.接着将南瓜泥和主面团混合揉到出现薄膜,室溫发酵约50分钟或至兩倍大。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鲜奶,汤种,无盐黄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黄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

4.发酵完成后,分成4份滾圆,松弛10分钟。

5.将2份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越16cm x 8cm,均匀撒上香肠和芝士片丁在面团上。

6.然后由下卷上,两头接口要捏合。侧边的收口也要捏合好,以免发酵后翻起来。

7.将成型后的面团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

8.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撒上黑和白芝麻后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9.而另外2份松弛好的面团,则杆卷2次入12两吐司模型,也一起放在烤盘上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或待发酵到9分满。

10. 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烘烤30-35分钟即可。



其中1条面包卷打包送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