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蔓越莓芝士紫薯面包卷和吐司 Cranberry & Cheese Sweet Purple Potato Roll / Sweet Purple Potato Loaf(汤种法)

还是一样的食谱,但我把南瓜换成紫薯和稍微更改食谱,一半拿来做1条面包卷,一半做吐司。烤出来的面包是淡淡的浅紫色,可能紫薯泥不够多,还是品种的问题?



材料:

紫薯泥面团:

紫薯泥200g
高筋面粉40g
160g

主面团:

高筋面粉500g
低筋面粉100g
即溶酵母粉8g
细糖80g
6g
鲜奶210g (牛奶只剩60g,其余换成清水)
无盐牛油50g (微波炉溶化)

内陷材料:

蔓越莓30g(剪小块)
芝士2片(切丁)

装饰材料:

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紫薯泥面团三项材料一起入锅加热,一边搅拌至浓稠。盖上保鲜膜放凉后,冷藏至少8小时熟成。

2.经过一段时间熟成,原來的南瓜泥面团会变的更浓稠,如同固态的"粿"一样。

3.接着将紫薯泥和主面团混合揉到出现薄膜,室溫发酵约50分钟或至兩倍大。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鲜奶,汤种,无盐牛油,砂糖,盐,面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

4.发酵完成后,分成2份,其中一半的面团再分成2份,滾圆和松弛10分钟。

5.将1份松弛好的大面团稍微压扁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越32cm x 16cm,均匀撒上芝士片丁和蔓越莓在面团上。

6.然后由下卷上,两头接口要捏合。侧边的收口也要捏合好,以免发酵后翻起来。

7.将成型后的面团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或双倍大。

8.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后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9.而另外2份松弛好的小面团,则杆卷2次入12两吐司模型,也一起放在烤盘上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或待发酵到9分满。

10. 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烘烤30-35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