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佛卡夏 Focaccia

第一次做佛卡夏,来个原味的。因为没用过新鲜的迷迭香做菜肴,不知道味道如何?原来,我并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下次会改用意大利混合香料,哈哈!我把1/4的原味的佛卡夏切开两片,涂一点牛油,夹上沙拉菜,培根,美式炒蛋,美奶滋或番茄酱就变成简单美味的早餐了。


食谱参考:Min (稍微更该)

材料:烤盘 10 x 8 x 2

面团:

高筋面粉 250g
橄榄油 10ml
速发酵母 4g
10g
  3g
150ml

上层:

迷迭香 15幼枝(Fresh Rosemary)
橄榄油 2Tbsp
海盐 少许

做法:

1. 用面包机, 调去面团的设定, 把面团揉好。 然后拿出来发酵大概一个小时或者双倍大。我把一些迷迭香剁碎,丢进面包机一起揉。
2. 发酵完毕后, 烤盘抹上油, 然后把面团均匀的铺在烤盘上。 再发酵大概1个小时或者双倍大。
3. 手指沾上少许油, 在面包上头弄出24个小洞, 再放入迷迭香, 抹上橄榄油, 撒上盐。
4. 在烤箱里头喷些水制造水蒸气,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烤25-30分钟。 烘烤过程最好也要在烤箱喷水大概3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