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核桃葡萄干抹茶排包 Walnut Raisin Matcha Bread(汤种法)

这一次还是用一样的配方,因为很柔软好吃,两条排包吃个三四天都没问题啊!


食谱参考:陈郁芬的65C汤种面包 (我把紫米松子吐司改为核桃葡萄干抹茶排包

份量:12两吐司模型 x 2条 (我用磅蛋糕模子)

材料:

面团

高筋面粉 400
奶粉 16
抹茶粉12克 (我用天仁牌子)
6
细砂糖 50
 即发干酵母8(我用6)

牛奶110
全蛋液40
汤种 120

无盐牛油40 (微波炉溶化)

内陷材料:

核桃干50g(剪小块)
葡萄干50g (剪小块)

做法:

1。我用面包机依次序放入牛奶,汤种,蛋液,无盐牛油,砂糖,盐,面粉,奶粉和酵母,选择Dough功能,把面团打至光滑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兩倍大。其实牛油应该是等其它材料搞拌至成一面团,才放进去继续搞拌。 但我嫌麻烦,因为没发现很大的落差,可能是已经微波炉溶化的关系。核桃和葡萄干在面团打至15分钟后加入,我的面包机Dough全程用时25分钟。

2. 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6个的面团后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15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稍微压扁,翻面后擀面棍由中间往上下擀开,卷上后用手滚长至模子的长度,收口朝下,分别排放入两个面包模里。

4.将模子排放在烤盘上,可盛一碗热水在烤箱底,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或待发酵到9分满。

5.发酵完成后,刷上蛋液后入烤箱的中下层烤。

6.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烘烤30-35分钟即可。面包表皮上色后就用锡纸盖着,继续烘烤面包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